網路管理基礎班-5/11課程內容討論

網路除錯、系統架設、平台建置、資訊安全等資訊業務相關技術交流。
回覆文章
alfred
文章: 3
註冊時間: 2021-03-03, 15:54

基礎課程除理論重點放在Vlan的原理及建置外,目前對應課程準備實作LAB如下:
1、家用無線網路的安裝實作。(網路基本知識)
2、筆電及電腦在學校上網,取得規範中的ip。(校園網路與家庭網路之不同點說明)
3、辦公室上網。(依據取得不同ip,透過siraya控制交換器,做不同設定)
4、教室界接電話再接電腦的設定。(話機移動時,透過siraya控制交換器,做設定)
5、協助老師開通無線上網帳號。(ACOM認證使用方法)
6、新大樓副控交換器設定。(依據需求,透過siraya控制交換器,做不同設定)
7、新大樓各樓層交換氣設定。(依據需求,透過siraya控制交換器,做不同設定)
8、IOT設備-監視器、地震系統設定。(依據vlan,透過siraya控制交換器,做不同設定)
9、列表機設定及問題排除。(依據需求,透過siraya控制交換器,做不同設定)
10、簡易校園網路問題錯誤排除。(經驗實務,運用cisco PT模擬問題)
11、vlan網段擴充到4個C實作 (Router 實作,屬進階lab)
12、DHCP server及 radius server 實作lab。(網路基本知識加實作)
課程內容若需要再加強或是補充的內容、操作或是說明。歡迎老師們在slido
https://app.sli.do/event/rxdqsjzl
提出,我們盡可能將大家提出的問題,納入這次基礎課程,使用實作做解說。
回覆文章